复旦大学校友邮件系统注册和使用说明

一、申请说明

为给复旦大学全球校友提供终身免费电子邮件服务,使之成为联系校友的纽带之一,由复旦大学网络中心建设和维护的复旦大学校友电子邮件系统,经过系统更新和升级,自2010年12月30日正式启用

二、校友邮件系统适用对象

本系统仅仅对2000年及以前毕业和离校的复旦大学校友提供服务。2000年开始,学校保留离校老师和学生的校内邮箱作为校友邮箱。请拥有校内邮箱的老师和同学不要在这里申请。2000年及以前离校的校友包括:

1. 取得我校签发的正式毕业、结业证书的各类学生。

2. 曾经在我校工作,并具有我校正式的工作证及编号的教职员工

3. 我校授予正式证书的名誉教授、名誉博士、兼职教授等

4. 其他适用的具有我校校友身份的人员

三、校友邮箱的申请

1. 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://mail.alu.fudan.edu.cn ,在线注册电子邮件信箱,按要求如实、正确填写注册表单,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,用户的邮件地址一般形式为xyz@alu.fudan.edu.cn,其中xyz是用户的登录名;

2. 复旦大学校友会工作人员根据校友数据库逐一审核申请人资料,确认校友身份;

3. 申请资料经审核通过后,电子邮件信箱即正式开通,所需时间最长两个工作日(非寒暑假期间),如果超过两个工作日没有开通,请与fdxyh@fudan.edu.cn, 021-55664929联系;

4. 一个校友只能申请一个邮箱,重复注册的邮箱将被删除。

四、邮箱设置

1. 校友电子邮件系统是一种在线邮件系统,通过浏览器,访问:http://mail.alu.fudan.edu.cn即可;

2. 校友邮箱的收信和发信服务器都是mail.alu.fudan.edu.cn,发信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;

3. 每个用户邮箱的最大空间是50兆字节,一旦空间全部占满,用户将不能再接收新邮件;

4. 为合理利用资源,一年以上未使用的邮箱将被冻结,两年以上未使用的邮箱将被删除。

5. 本系统具有转发到其它邮箱的功能,如果校友电子信箱不是您最经常使用的邮箱,建议使用本项功能:即在"个人设置"中开启"自动转寄"。这样既能节省校友邮件系统资源,又可让您及时收取邮件。

五、注意事项

请注意,根据法律和国家政策规定,一旦违背以下责任,复旦大学有权暂止或永久性取消用户的使用资格,并酌情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进行追究。

1、不得假冒,伪造复旦校友身份。

2、不得传播反动、色情、暴力等违反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的非法言论。

3、不得滥用复旦校友电子邮件资源,不得发送或蓄意接受大量商业广告和垃圾邮件。

4、长期(一年以上)不使用校友电子邮件的校友,将暂停其邮件服务,但可以通过激活方式恢复使用。